最新新闻列表

4月23日 戴雪丽:思维决定生活 习惯决定命运

时间:2012-04-19浏览:974设置

题    目:“才聚语海”天天讲系列讲座:思维决定生活 习惯决定命运

时    间201242318:00

地    点:图书馆B1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员,从事《资本论》手稿方面的研究。博士论文方向为已故意大利世界体系理论家乔万尼·阿瑞吉(Arrighi, Giovanni)相关研究。

       2008年9月——2011年3月,东华大学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获哲学硕士学位。硕士论文题目为《劳动社会化与社会现代化》;硕士期间发表论文两篇:《列宁占有资本文明方式的四个设想及其理论局限性》第二作者,《自由是权力的权利》第一作者。

       2000年9月——2004年7月,佳木斯大学人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学学士。学士学位论文题目:《爱的哲学》。

       2004年到2006年两年教师经历,同时有十余篇文章发表在《新民晚报》(大学生版)。

报告内容:

       思维是什么?它看不见,摸不着;习惯是什么?它就在我们身边,或大或小。每个人的大脑都是一台超高速的电子计算机,但是却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们应当如何使用它。如果大脑空间是有限的,那么你会选择将什么样的东西存储于其中呢?如何培养思维,塑造完美生活,如何养成习惯,掌握命运的航向。让我们一起做思维体操,开始自我发现的精彩之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