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5月17日 秦涛:《以案说法——<网络安全法>解读》

时间:2019-05-14浏览:1959设置

题目:以案说法——《网络安全法》解读

时间:517日下午13:00

地点:奉贤校区图书馆B106

主讲人简介:

    秦涛,法学博士,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硕导,兼职律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宪法学与行政法学领域的研究,在《法学评论》、《学习与实践》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并主编了《民事诉讼法实务教材》等实务教材。此外,在互联网网络环境、电子商务等领域,先后发表了《法治视野下的网络环境治理》、《论法治视野下网络违法经营案件的行政管辖权》等文章。2017年为上海市公务员局特聘教授,负责上海市公务员培训。并长期参与社会普法宣传工作,与上海市机电工会等多家事业企业单位合作,为其入职员工培训公务员制度,宪法与政府,劳动人事、权益维护相关法律法规的课程。

报告简介:

    网络信息技术在人们生产、生活提供各方面信息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危害国家利益与公民个人利益的有害信息。从依法治理网络环境的路径分析来看,明确我国“有害信息”的范围及其确定原则,完善我国网络信息责任主体的义务,探索出一套净化互联网环境的长效机制,是促进我国互联网信息技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