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第八届国际氟相技术论坛暨第三届绿色氟化工技术协同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8-12浏览:1114设置



  8月8日至11日,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巨化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19第八届国际氟相技术论坛暨第三届绿色氟化工技术协同创新论坛”在我校奉贤校区举行。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致开幕辞。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法国、捷克等国的相关教授学者及中国香港和内地的高校、科研院所、氟化学氟化工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200余人出席论坛。



  柯勤飞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旨在树立全球顶尖的氟相技术和氟化工技术发展风向标,邀请来自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共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促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突破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将推动我国丰富的氟资源优势转化成氟化工技术优势,并将为与会代表提供新思路和应用经验,建立业务和研究关系,寻找未来事业的全球合作伙伴机会。



  论坛设两个分论坛会场,包括50个主题报告,紧密结合氟相研究前沿和氟化工时下研究热点、难点,探索前沿热点领域和产业创新之路,共同剖析氟相技术和氟化工行业的发展机遇。论坛上颁发了2019第八届国际氟相技术奖,国际著名氟相化学家、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 Italy)麦特兰格洛教授(Pierangelo Metrangolo)获此殊荣并应邀作论坛报告。



  此次论坛的举行,促进了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深度融合,为提升我国在国际氟相和氟化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搭建了高水平的专业交流平台,同时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度。



  论坛开幕前,柯勤飞热情会见了出席论坛的有关单位代表和国际行业专家代表。




文/图:化工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