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理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19-10-16浏览:401设置

  近日,理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艺术学院心理指导教师孟军应邀以“新生活?心起点”为题主讲,理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孟军围绕新生可能面临的心理压力、新生的人格优化、新生如何适应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表示,新生进入新环境时的正常心理以及反应,会因处于新的环境产生焦虑心理,同时,她分析了心理健康的四大标准:智力发展要正常、意志品质健全、人际关系和谐、人格完整独立。她分享了一些可以提高人际关系的方法:用心倾听、尊重自我内心、尊重他人隐私等。最后,孟军提出了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以及心理出现问题时应采取的措施。
  在互动环节,新生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现场掌声不断。本次讲座为新生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为日后的良好学习以及健康生活打下了坚固的基础。




文: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