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离退休干部收看市老干部在线报告会

时间:2020-08-12浏览:1344设置



  8月10日,全市离退休干部在线报告会开讲,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民商法教研室主任、上海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杨代雄教授作题为《民法典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的专题报告。我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以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动员,组织离退休干部们收听收看。
  报告为老同志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并通过对具体鲜活的案例剖析,对老同志关注的条目进行了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法律指导意义。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宽度。
  聆听报告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民法典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从完善意定监护制度、增设居住权规定,到尊重个性化继承,扩大遗赠扶养范围,民法典都对老年人的权益保护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大家都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这部涉及民生、民权、民义的法典。


文/图:离退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