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及党史学习活动

时间:2020-08-12浏览:1045设置



  日前,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线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微党课及党史学习活动。微党课上,党支部对各位党员提出理论学习新要求,支部后续将对“四史”学习教育分为三个阶段:一、文本阅读:读文本,读思想。二、重点分析:根据文本内容,对重要节点进行分析与讨论,对文本作更深层次的学习。三、实践教学:结合学习内容对身边党员、团员及群众进行辅导教学。支部将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中心,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学习新时代榜样人物的优秀品质,强化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
  在党史学习活动中,支部始终坚持读本与故事相结合,讲好“四史”故事关键在于理清“四史”脉络。为了让支部党员更直观的理解“四史”,支部将以百家讲坛所制作的《党史故事100讲》作为后续学习的重要平台,通过珍贵视频的再现及各文本的诠释,使学生党员对党的历史发展更容易理解与接受。党史学习第一课主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史,让学生党员意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以史为鉴,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进而做到自我的检视与校准,成为一名知党、爱党的合格党员。第二课主要由支部书记章奇主讲党的一大,并对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解读,使学生党员们体会到建党背后的艰辛,认识到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文/图:材料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