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11月1日 段昌群 土壤污染的生态效应:整体框架与研究动态

时间:2020-10-29浏览:1190设置


讲座时间:11月1日上午9:30

讲座地点:图书馆B101

讲座题目:土壤污染的生态效应:整体框架与研究动态

人:段昌群


       主讲人简介:

     段昌群,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态学科评议组成员。任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首任院长、特聘教授,生态学一流学科建设带头人,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智库(中国核心智库)首席专家。


       内容简介:

     土壤污染已经有传统的重金属、农药等单一类型污染向传统污染与新兴污染如抗生素、环境激素、化肥、POPS、逃逸基因等网络化汇集的复合型污染发展,成为导致区域和全球环境污染与生态退化的重要驱动力量;土壤污染的生态效应可以从三个方面予以研究:在结构层次上,分析从分子到生态系统的响应与变化;从功能角度上,研究生理的、遗传的、生态服务的(环境-食品安全)的效应;在进化角度上,探究持续污染条件下种群分化与微进化、群落演替与生态系统更新、物种形成等长远后果。对我国,关注食品安全、健康安全、生态安全是当前和今后土壤污染生态学研究重点。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生态技术与工程学院

美丽中国与生态文明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