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0-12-03浏览:2697设置

  12月3日,我校与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市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筹建的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校长柯勤飞,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曙杰,市科委巡视员过浩敏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中,柯勤飞表示,开展城市路域生态系统性研究和工程化技术应用,既是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的要求,也是上海作为一座超大型城市深入实施生态精细化管理、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必然需要。

  柯勤飞指出,作为全国第一家路域生态领域的工程技术中心,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校与上海城投集团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成果,将对上海、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生态道路建设与城市发展提供重要的工程技术支撑。研究中心要发挥合作双方的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努力成为全国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的路域生态研究领域“新高地”。

  蒋曙杰表示,希望研究中心着眼未来城市发展,在开拓前沿技术上下功夫,在整合科技资源、优化机制上下功夫,在推进科技成果在实践中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技术研发、整合和转化能力,不断提高人民城市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积极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过浩敏表示,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引领路域生态这一新兴领域的发展。市科委积极支持和推动双方合作,希望研究中心强化创新引领,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助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柯勤飞、蒋曙杰、过浩敏共同为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会上,城投集团副总工、研究总院副院长、市政规划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过震文,城投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苏凯分别介绍了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城投研究总院中心实验室的筹建情况。

  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城投研究总院院长何刚强以及我校校办、生态学院相关负责人,上海城市路域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市科委、城投集团及市政规划院、城投研究总院中心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文/图:校长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