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劳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4浏览:571设置

  日前,校党委学工部结合第二课堂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将劳动教育与校园文化有机融合,实现知行合一,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劳动、集体劳动、公益劳动习惯和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

  在校图书馆劳动教育基地,一个多月来共计有600多名学生参加劳动教育。他们主要进行图书倒架整理工作,累计劳动1260小时。学生们将书库图书打包运送至指定位置存放,同时进行书库倒架、剔旧工作,共完成图书倒架8万册,完成抽取图书复本、RFID系统上下架、典藏系统调拨、上下架图书共约4万册。

  在奉贤校区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加劳动教育,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指导工作,对错误分类和投放的情况进行纠正和指导,以提高大学生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促进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11月累计有2250人次参加垃圾分类劳动服务,劳动总时长约4000小时。

  通过各项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及在劳动实践中发现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增强,既让学生为美丽校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又让劳动教育落到了实处。

文/图:党委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