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计算机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1-31浏览:721设置

  1月30日,计算机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云翔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会。

  刘云翔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计算机学院各项工作要开好局、起好步,要对标上海市产业发展,以党建来引领全局工作,秉承“特色发展,人才兴院”理念和“学生满意,家长期盼”宗旨,深入凝练学科产业特色,推进人工智能和V2X人才培养,适应新时代人才发展需求。计算机学院与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迈出了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发展的第一步,2021年将继续党建引领工作,推进深化人工智能的产业融合,将人才培养链条紧紧系在科技发展的前沿阵地。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熊亮表示,学院要抓住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机遇,扎实凝练学院发展特色,将人工智能学科发展和V2X基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对人工智能领域“卡脖子”的技术瓶颈等困难要敢于应战和善于应战,为上应大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特色培养提质增能。

  人工智能专业及V2X基地相关教师表示,人工智能专业将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教学系统、建设人工智能脑科学重点实验室,举办连续性人工智能竞赛,积极申报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学院。V2X实训平台建设将积极推进,建成智能网联汽车教学科研服务平台,打造实训、实践、科创等一体化综合功能型平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2021年计算机学院面临建设发展重任,各项工作要不断深入推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在各自的工作中兢兢业业、精心布局、多方谋划,将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文:计算机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