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留校趣生活 周周都精彩:寒假留校学生开展科技沙龙系列活动

时间:2021-02-07浏览:757设置

  2月3日至5日,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的“重科技创新之信念,守四史学习之初心”新春主题系列学习活动,受到留校学生的热烈响应。活动包含科技创新学术沙龙、迎建党100周年四史知识竞答、爱国主义影片观影等内容。

  在科技创新学术沙龙中,机械学院相关研究生讲解了“自动送书机器人的原理与实践”创新创业项目,该项目采用激光雷达测距、GPS定位、超声波模块等传感器,利用伺服电机驱动机器人开展借还书;讲解了微流控平台搭建、微流控机理、微流控管道结构及微流控技术当前发展情况。经管学院相关研究生演示了英文文献检索方式及常用文献处理软件。沙龙增进了留校学生之间的了解与沟通,激发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的热情。

  建党100周年四史知识竞答中,选手们轮流答题,充分展示了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竞答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念。

  留校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并分享了观影感受。大家震撼于先辈们用血和肉誓死捍卫国土的伟大精神,纷纷表示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文/图:党委学工部 各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