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国际化妆品学院举办“化妆品行业新监管条例下的技术创新”论坛

时间:2021-05-17浏览:636设置

  5月13日下午,国际化妆品学院与CBE SUPPLY美妆供应链博览会共同举办的 首次“化妆品行业新监管条例下的技术创新”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会馆举行,论坛包括主题演讲与圆桌会议,围绕新条例下化妆品行业原料、载体、评价技术链的技术创新进行研讨。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张婉萍主持,来自行业和高校130余名嘉宾共同参加。

  论坛上,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和行业领军企业高管应邀作专题报告。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公司法规总监金卫华分析了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的内容,介绍了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的特点以及基本要求,新规对于ODM委托加工企业的影响以及资料变更,安全评估,以及功效报告对于行业的影响。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发官蒋丽刚作了新法规下化妆品原料开发,运用和验证的演讲报告。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评测及法规总监顾洁在会上分享相宜本草近些年在中草药原料的道地选取、源头把控、质量安全、实效确认、配方应用,以及现代科技对本草智慧的赋能等方面的探索。北京工商大学化妆品系主任赵华讲述了新法规下化妆品原料的功效评价体系建立,阐述了化妆品创新离不开原料创新;条例提出对新原料进行分类管理,对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原料创新的主要标志之一是原料的功效等主要观点。上海儒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海洋介绍了新型载体技术及最新发展,重点阐述了新型载体技术在新法规条件下的机遇及提升终端产品功效性方面的作用,通过该技术可大大提升防晒产品的效率和安全性并为开发清爽高防晒指数产品提供新的思路。


  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健康美容化妆品专委会主任李慧良主持圆桌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程树军等行业专家应邀出席圆桌会议、进行研讨交流。

  此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化妆品学科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加强与各行业的合作交流。


文/图:国际化妆品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