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时间:2021-06-15浏览:792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6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骨干教师教学观摩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出席并讲话。上海市思政课教指委专家、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黄福寿应邀点评。

  陈海瑾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作为这一“关键课程”的“关键主体”,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二是示范马院内涵建设应凸显“政治要强”、“使命要强”和“目标要明”,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育德能力和育德水平。三是要着力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水平。要凝练方向,构建团队,“以老带新”发挥团队合力和优势,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通过科研反哺教学,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能力水平,努力做到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吸引学生,用高尚的理想信念引领学生。

  本次教学竞赛活动参照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规则制订了工作方案,以“上好一门课”为基本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黄福寿和我校马院曹峰旗教授、梁志平教授、包树芳副教授与周贇副教授组成评委班子。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为张腾宇、张华勇、杜武征、陈迎、杨孟哲、袁竞闻、薛峰七位老师。

  评委专家们在现场作了精彩点评,参赛老师及参与观摩的骨干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竞赛之后,具有丰富教学比赛经验的孙英辉副教授,又为青年教师作了教学比赛技术性、技巧性指导。

  本次教学竞赛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爱岗敬业为引导,立足思政课教师的“初心使命”,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育和教学能力训练,为马院全体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和展示的机会,对提高马院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