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与普洛药业召开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6-15浏览:820设置

  6月9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普洛药业绿色药物合成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研究院(下称研究院)赴浙江横店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研究院建设召开推进研讨会。普洛药业董事长、党委书记祝方猛等有关负责人、山东普洛得邦医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化工学院毛海舫教授团队、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徐兵及相关学院教授代表参加研讨会。

  毛海舫代表研究院介绍了近年来与普洛药业合作开展的药物生产工艺优化、工程化改造、副产物综合利用等工作。普洛药业相关负责人就今后头孢类药物在关键中间体、原料药、制剂、EHS等环节面临的连续化工程改造、自动化控制、在线检测技术应用、非标产品定制、基础理论研究等痛点问题提出下一步合作构想。与会的教授代表结合自身技术特点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最后,校企双方就头孢类抗生素智能制造的创新技术改革达成共识,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合作,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头孢类抗生素系列产品竞争力,共同致力于打造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型医药制造企业。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原料药中间体、CDMO(合同研发生产服务)、制剂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是横店集团旗下医药业务产融平台。公司旗下有10余家原料药中间体、制剂生产工厂;1家制剂销售公司;1家进出口贸易公司。生产基地遍布浙江东阳、山东潍坊、安徽东至、浙江衢州、上海等地。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1,071.14万元,同比增长13.09%,实现净利润55,340.08万元,同比增长49.34%。2019年度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单中列第46位,原料药进出口列第2位,综合实力位列中国化药企业TOP100第21位。


文/图:化工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