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化工学院赴漕泾镇水库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21浏览:446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来到全国文明村、上海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漕泾镇水库村,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们首先参观水库村史馆。村史馆从海陆变迁、古迹遗存、水窼之变、水库里革命史到时代新村,描绘了水库村的历史与发展,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水库村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党员们了解了漕泾镇“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强村、富民、美环境,做实做好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和发展历程。

  党员们还来到“心联鑫”党群服务站,考察了该站网格化党建程序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考核清单等内容。水库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积极探索网格化党建,依托党群服务站把为民服务做深做细做实的方式,受到化工学院党员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交流,党员们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的蓬勃发展和党建引领农村建设的显著成效,大家纷纷赞叹于乡村生活环境显著改善、村民经济收益显著提升,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感到骄傲,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坚定了教书育人、培养下一代的理想信念。

文/图:化工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