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机械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家乡抗疫工作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671


  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潘翔宇家乡在山东省滕州市,母亲是一名医生,疫情爆发以来其母亲每天在一线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作为白衣天使的后人,潘翔宇也想和医生护士一样,去一线救死扶伤,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他坚持要去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最终其母亲答应带他去医院科室帮忙处理病人名单和检验情况录入、以及科室入口区域和房内消毒等后勤工作。
  上岗后,潘翔宇出入门的时间由平时的一两分钟变成了十分钟、二十分钟,隔离服、防护服、护目镜等一些防护用具穿好之后才会放心地前往医院与母亲并肩作战。在化验科室里,潘翔宇一丝不苟地完成登记名单、出入诊室体温测量、房间卫生消毒,血库消毒检查等每一项工作,不敢有丝毫马虎。
  工作虽然繁杂,但潘翔宇没有怨言。他表示,灾难面前,每位战“疫”者都是一滴水,涓涓细流聚集到一起便融为大海,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最终必将得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文/图: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