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我校留学生在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曼享文化’ 外国友人故事汇大赛”中夺冠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529

  近日,我校四名老挝留学生参加第二届“‘曼享文化’外国友人故事汇”大赛决赛,喜获一二三等奖。

  大赛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在线致辞。大赛以创新方式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让外国友人更好地了解中国,从民间层面促进中外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参赛的10位外国留学生用中英文进行了知识竞技与中国文化才艺表演,并由中外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进行综合评审。

  我校选派的老挝留学生冯图和陈思在现场参赛,而身在老挝的唐晓溪与和杨则在线上参赛。四位同学用熟练的汉语展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表达了作为中老友谊使者的心愿。他们生动的汉语表达、坚定的中老交流信念获得现场评委与嘉宾的高度认可,最终斩获奖项。


文:党委统战部 国际交流处 /图: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