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895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梅丽红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副校长张锁怀,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明,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占勇出席。

  梅丽红以《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探索与经验》为题,围绕“中华民族的历史任务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探索与奋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三大方面,对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探索与经验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阐释。

  “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梅丽红从鸦片战争开端,通过回顾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鲜活人物、感人故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融入到党的历史使命并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历程。梅丽红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带给了我们丰富的经验启示: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善于总结实践经验,不断做出符合中国国情的理论概括;二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高度自觉,是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三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我们党战胜困难的法宝。


  郭庆松对梅丽红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整场报告旁征博引,史论结合,视野宽阔,不仅是一场高规格的党史辅导报告,也是一次高层次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对于帮助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党的建设、发展探索的艰苦历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郭庆松强调,“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学习好党史可以帮助我们从纵向上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横向上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人民、民族、世界作出的伟大贡献,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的大局、大势、大方向。我们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文/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