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我校学生受邀参加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并作分享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235

  近期,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主办,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六届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举行,来自环境领域知名学者、报告作者、高校与科研机构代表出席,与青少年学生代表交流。与会嘉宾在论坛上分享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环境展望》的前沿环境知识,以及恢复地球的空气、生物多样性、海洋、土地和淡水的健康,促进全人类福祉等的具体路径,以期实现“地球健康,人类健康”的目标。这是我校首次受邀参加由联合国主办的大型活动,为今后师生赴联合国任职或实习奠定了一定基础。

  我校学生围绕《土壤医生-青年在行动》做交流发言。化工学院学生姜伟杰表示,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类环境问题日益突显。土壤是大部分污染物的归宿,大约有90%的污染物通过大气沉降、污水回灌等方式被土壤所吸附,因土壤自身具有掩蔽效应,其污染情况不易被人探查。因此,如何了解土壤质量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土壤现有的情况给予一套完整的修复方案是一项重要且亟待完成的课题。城建学院学生孙卓扬表示,通过开展调研、考察、培训、展演等,对本次论坛主题‘地球健康,人类健康’有了更深的理解,将会好好学习知识,积极参加环保活动,为全球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校化工学院、城建学院的5名研究生和2名指导教师参加论坛。除我校外,还有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40余所知名高校参加。

文/图: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