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专业建设汇报暨专业发展讨论会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453

  为加快推进“以评促建”工作进程,凝练专业发展特色,提高人文学院新文科建设水平,近日,人文学院举行2021年专业建设汇报暨专业发展讨论会,校教务处处长王宇红、副处长姜超,人文学院院长张向前、党总支周文书记、副院长李正东、副院长肖昕茹及各专业系主任参会。

  王宇红、姜超肯定人文学院各专业规划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分别对各专业进行“把脉问诊”,鼓励人文学院继续夯实基础、找准方向、凝练特色,并对人文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实施方案、专业建设规划等提出了全面、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系主任对各专业办学特色、专业发展规划和本专业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介绍了近几年专业建设目标及当前专业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李正东介绍了人文学院新文科建设规划、进展及需要突破的困境。张向前、周文对各专业的汇报作了点评。

  讨论会进一步明确了人文学院对接行业需求的目标,为学院各专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人文学院实现各专业面向应用型新文科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