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文

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5240

  彭大文,男,19491月生,中共党员,1981年福州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系结构工程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1991年起任福州大学硕士生导师;2001年起任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其中,1988年—1989年作为访问学者在日本长崎大学工学部从事“悬索桥的优化分析研究” 19954月—10月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日本东京大学工学部从事“桥梁结构的振动与振动控制研究”

  1996.12003.12任福州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系系主任,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4.1.~现在,任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系系主任,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城市安全工程”学科带头人,“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高地”建设带头人,兼任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无伸缩缝桥梁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桥梁结构的安全评定与检测加固;城市桥梁预测预警系统研究等。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多项省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完成了厦门路桥公司等单位委托的20余项课题,并获得2000年度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福建省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05年交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及2005年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9年获得上海市育才奖。

  自1991年担任研究生导师以来,共指导了33名博、硕士研究生,在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主持设计了30余座大中跨径的桥梁和其它建筑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