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理

发布时间:2012-03-08浏览次数:7029

  周小理女,教授,1957年11月出生,1982年1月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工程系。现任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教务处处长,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新资源的深度开发与利用、新型食品添加剂的应用研究。主持的项目曾获山西省科委科技进步二等奖3次,中国轻工业优秀新产品二等奖1次,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次。

  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荞麦增强人体免疫活性作用的机理研究及新型功能食品的开发”等5项科研项目的研究,“苦荞营养系列食品”、“MAP气调保鲜方便食品技术”等十余项科研成果在企业中得到推广应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虫草黄梨汁增强机体免疫调节功能的研究”、“荞麦蛋白的营养功能与安全性探讨”、“植物抗氧化(活性)肽的研究进展”等科技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已主编出版《食品安全与品质控制原理及应用》教材,主持2009年国家精品课程1门,上海市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团队第一负责人,教学改革研究项目6项,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2项。

  获上海市模范教师、上海市宝钢优秀教师、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