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举行“广慈”德育实践基地和义工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3-03-12浏览次数:387

 

为进一步探索和深化我院德育实践工作新模式,营造良好德育育人氛围。轨道交通学院与广慈残疾儿童福利院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在福利院内成了立了我院首个“德育实践基地和义工服务基地”,院党总支书记华容和福利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

轨道交通学院与广慈残疾儿童福利院签订了长期合作意向的协议,除了每月提供2-3次的日常志愿义工服务,为福利院募集物资,义卖,带领儿童外出游玩等,更联合院艺术团、学生会学习部为孩子们提供文艺表演,给孩子辅导作业,教授画画、手工、外语,讲解一些生活常识等等,为他们将来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上海广慈残疾儿童福利院,是一所专门收留被家人遗弃并患有多种先天性疾病的慈善机构由于社会的多方帮助,福利院在日常生活和医疗救助方面都得到了系统化、有节奏的过渡。但由于福利院地处偏远郊区,招收不到长期稳定的护工团队,同时院内教学也缺少专业化的师资力量,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仍存在一定程度上的不便。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志愿者一直坚持在广慈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通过这次揭牌仪式,把广慈残疾儿童福利院确定为学院志愿者和义工以及党员教育的服务基地,既是社会对学院义工服务活动的探索,是学院德育教育活动向机制化、长效化迈进了一步。(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