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化工学院学生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0-02-09浏览:777设置

  “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就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止是待在家里为国家少添麻烦,更要以身作则,为防‘疫’出一份力。”化工学院大三学生郑笑笑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队,负责给小区出入人员作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每天早上八点她准时到岗,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穿戴好防护装备,为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为他们进行体温检测;下班后她还自发地帮助小区里其他的志愿者张贴红色标语,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出门,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漏洞。她表示,在工作中印象最深的有两件事。一位台湾老板,在明确告知了小区已禁止了车辆进入后仍想开车出门,深入了解后才知道他是去机场拿口罩的,整整五箱都送给政府。他说回来可以骑车,但这次出门还是得开车。还有件事是小区有一位独居老爷爷,他有个习惯,上午下午都要出门溜达一次。郑笑笑一开始劝老爷爷别出门了,没想到老人家耳朵不好,沟通起来有点困难,郑笑笑只好送给老爷爷一个口罩,让老爷爷出门记得佩戴。



  学院大三学生唐雪飞也在抗疫期间,主动在贵州老家报名参加村里的路口执勤工作。他服从村委会安排,风雨无阻地在村里的关卡执勤,提醒过往村民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不串门,对没戴口罩出门的村民进行劝阻,向村民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道路、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测量体温、开具出入单、劝阻村外车辆进入。尽管工作量较大,但唐雪飞缺毫无怨言,乐此不疲。



  化工学院学生表示,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在大家团结一心、严防死守下,我们最终将取得抗疫工作的胜利!


文/图:化工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