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列表

我校参加2022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线上开班仪式

时间:2022-05-11浏览:452设置

  5月10日上午,2022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线上举行,来自上海19所应用型高校的322位新教师参加开班仪式,我校有62位教师参训。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于希嘉出席,华东师范大学高级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黄健致辞,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怀香作为选派单位代表发言。

  于希嘉代表市教委对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希望参训教师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身作则走好高校教师的起点之路;希望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做好师资队伍、课程内容、培训方案实施的设置,围绕“双师型”教师特点不断创新培训内容;市师培中心能够加强岗前培训的研究和评估工作,以研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做好课程开发;希望参训高校人事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关心新教师学习和工作状况,确保新教师能够安心培训;同时聚焦本校特色,做好后续校本研修工作。

  田怀香代表选派单位对市教委、师培中心、华师大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中心表示感谢。她表示,新教师岗前培训平台作为一个品牌项目,解决了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的后顾之忧,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最好的支持和保障。她希望新教师通过岗前培训后,一是正确理解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树立终身发展理念;二是认真学习教育教学新理念,掌握教学基本技能和规范,学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助力教学,练好教学基本功;三是积极互动交流,结识跨校专业伙伴,开阔思想与视野,激发创新动力与能力;四是全方位学习各类知识,提高综合素养,更好适应新时代上海地方高校教师的职岗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黄健表示,希望参训教师能够通过岗前培训在大学老师的职业素养、教育教学技能及现代教学理念、任职初期各种矛盾和困难的应对三个方面能够有所收获,努力克服“本领恐慌”。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健为参训教师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安排。岗前培训将安排60天的集中培训和15天的校本研修,培训形式包括在线自习、专题讲座、行动学习、企业实践、拓展训练和教学技能大赛等,聚焦“应用型院校”教学需求,以“集中研修”“反思与实践”“成果与改进”等方式赋能新师,帮助青年教师踏上为师育人之旅。

文/图:党委教工部 人事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