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化工学院学生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753

  “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就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止是待在家里为国家少添麻烦,更要以身作则,为防‘疫’出一份力。”化工学院大三学生郑笑笑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队,负责给小区出入人员作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每天早上八点她准时到岗,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穿戴好防护装备,为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为他们进行体温检测;下班后她还自发地帮助小区里其他的志愿者张贴红色标语,提醒大家尽量不要出门,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漏洞。她表示,在工作中印象最深的有两件事。一位台湾老板,在明确告知了小区已禁止了车辆进入后仍想开车出门,深入了解后才知道他是去机场拿口罩的,整整五箱都送给政府。他说回来可以骑车,但这次出门还是得开车。还有件事是小区有一位独居老爷爷,他有个习惯,上午下午都要出门溜达一次。郑笑笑一开始劝老爷爷别出门了,没想到老人家耳朵不好,沟通起来有点困难,郑笑笑只好送给老爷爷一个口罩,让老爷爷出门记得佩戴。



  学院大三学生唐雪飞也在抗疫期间,主动在贵州老家报名参加村里的路口执勤工作。他服从村委会安排,风雨无阻地在村里的关卡执勤,提醒过往村民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不串门,对没戴口罩出门的村民进行劝阻,向村民宣传正确的防疫知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道路、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制度,测量体温、开具出入单、劝阻村外车辆进入。尽管工作量较大,但唐雪飞缺毫无怨言,乐此不疲。



  化工学院学生表示,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但在大家团结一心、严防死守下,我们最终将取得抗疫工作的胜利!


文/图: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