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荣获上海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者:吕客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1

  日前,上海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正式揭晓,我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的成果《以增强“四力”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荣获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

  《以增强“四力”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一文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头条发表(2018年11月27日),后由中宣部《学习活页文选》2018年第50期(2018年12月6日)全文转载。论文指出: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这是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要求,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题中应有之义。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其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居于统领地位,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是基础工程,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才能推动实践发展,增强党的社会号召力是重要目标指向。只有不断增强“四力”,使之相辅相成,才能确保我们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在上海市委领导下、受市政府委托开展的,是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评奖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评奖范围是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发表和出版的成果。此次全市共有150项申报成果获上海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学术贡献奖4项、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30项、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116项。 此次评奖设奖数量偏少,不到上届的四分之一(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评出607项)。

文: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