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我校邹军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11

  近日,我校理学院邹军教授因在半导体封装、测试及系统应用方面的突出贡献,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无线电电子学、纳米物理学和信息技术问题学部)外籍院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成立于1990年,由俄罗斯多位知名学者及科研机构发起成立,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最高学术权威机构之一,1995年1月获得联合国正式认可。现拥有24个学部、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余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和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以及包括多位中国两院院士在内的48个国家的外籍院士。

  邹军教授2013年入选科技部创新创业推进计划,2016年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领军人才,2022年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依托半导体封测将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应用系统有机结合,实现了由材料到器件,由器件到系统的研究模式,实现了研究成果快速产业化,已转化成果20多项,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10多项,促进了行业的发展,并与俄罗斯开展紧密的科研合作和成果产业化。

  据悉,邹军教授相关科研成果获得2016年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017年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2019年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2021年江苏省技术进步三等奖,2021年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上海市一等奖,“挑战杯”上海市一等奖,国家二等奖。

文/图: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