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热点排行
上月来稿量
计算机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3
宣传部 291 研究生部 248
学生工作部 119 城建学院 98
机械学院 43 理学院 77
外国语学院 75 人文学院 73
经管学院 60 教务处 56
化工学院 55 团委 51
科学技术处 46 电气学院 43
计算机学院 42 材料学院 41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参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发布者:郭东波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0

  在上海初夏的艳阳天里,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共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6月25至27日召开。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引领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征程上谱写新篇章。

  在大会开幕式上,李强代表上海市十一届市委向大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参加市十二次党代会。作为党代表,郭庆松以饱满热情参加会议,在团组审议中积极发言、在媒体采访中畅谈体会、在党报媒体中亮明观点。

  围绕大会报告主题,郭庆松认为:大会主题的三句话都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体现政治报告的政治站位高、政治立场坚定的要求。三句话分别讲的是源头、心头、奔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体现“源头”要求,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体现“心头”要求,人民永远在我们党的心头;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体现“奔头”要求,这是上海一以贯之奔向未来的目标。

  对于市纪委工作报告,郭庆松认为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脚踏实地,过去五年,市纪委监委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坚定不移,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三是保障有力,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实事求是,对未来工作的8个方面的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党的自我革命,体现正风肃纪反腐的针对性、操作性。

  6月25日,在接受上海教育电视台采访时,郭庆松认为: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使上海“世界影响力”的能级显著提升,就要坚持创新引领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应该是高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高校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策源地的功能;要使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充分彰显,就要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发挥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功能。

  6月28日,大会闭幕的第二天,郭庆松在《解放日报》发表题为《在上海实践中孕育成长》的文章,认为:上海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世界观察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作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发展的样板城市,新发展理念的种子在习近平同志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领导上海工作、推动上海发展中初见端倪,并在上海自身发展的实践中不断成长。

  郭庆松表示,下一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将抓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研究,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尽快在校内各项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

文:党委宣传部/图:上海发布